仲泷

反正lof也不用只送你一句别你妈融了💧自己写点好的

一位精神病人的心理历程[26]

OOC有私设多。
有兴趣就来看。

海浪一层一层不间断的拍打着崖下的石壁,天黑而暗,两者无异的,是有着璀光的金瞳在夜中有点存在感,其余亦是一片昏暗,看不清崖的边缘在哪,只听得到海声,绵延而激荡。

“……哥?”

九号收起了刀——有些诧异的看向人,他看不清对方的脸,只依稀能看清身影。

与以往无异的白色劲装,似乎没有……佩刀?

“……我想给你讲些事,你先过来。”

“啊?好。”

九号心存疑虑,但还是走了过去——即便现在的情况确实是诡异至极。

“弟……弟弟。”

这句话七号说的有点艰难。

“你不舒服吗?孤剑找你找了很久,你要不先和我回去……”

九号还没说完就被搂住,七号比他要高一点,他的眼睛里闪过怜悯,不知是对他的还是自己的。

“我想给你讲点事……关于我们的。”

“回去说不行吗?”

“不行。”七号揉了揉九号的脑袋,声音平缓而带着和平日的无异的温柔,像是在陈述一件无关紧要的事,“其实我们都是假的,你不是我弟弟,我也不是你哥哥,我们只是复制品。”

“啊?”

没管对方的反应,七号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孤剑有一个很重要的人死掉了,我们只是依照他的模样做出的复制品来陪着他。”

顿了顿。

“但是复制品做多了……孤剑只需要一个就够了。”

九号再蠢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——电光火石间两者交锋,刀锋出鞘。

“听懂了?”

“你打不过我的,除非你真的是刀灵。”

七号把曦月的话照搬上来。

“只有同类才会对互相的攻击有用,你和我都不是刀灵,但是你的身体现在已经支撑不住了。”

七号嘴角掠过一瞬间的轻蔑笑容,转瞬即逝,因为他知道他也活不了多少年。

“我说过我迟早要把你弄死,我从不说谎。”

但是没有刀真的是一个麻烦事。七号后翻躲过对方的一砍,心中暗自思忖着对策。

“你说谎!”

刀锋之愈来愈利,九号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七号。

“你说谎!!!!”

“我从不说谎。”

七号狠狠的抓住对方的手腕,九号的刀在他的脖子上留下的一道血痕,再往里进一点就是大动脉了。

“要不你去亲自回去问他?恐怕他怕你知道真相精神崩溃,还会继续骗着你吧?白色的小花?你这个复制品可比我过得好多了——我一直被关在精神病院里,其实复制品一共有九个,不过现在就只剩我们俩了。”

“你的前半生一直陪着孤剑,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了,让我一次如何?”

“不是,你说谎……”九号的声音像是要哭出来一样。

他刚才确实是感觉到了内力絮乱,不然绝不会让对方抓住自己持刀的手腕,再弱也不会。

“好,那你想一想……无剑的前世是什么样?你知道他吧?什么样?”

七号脸上带着笑意,语气温和,听起来就像是在循循善诱。

“时间隔的太远了!记不清……”九号一脚踹向七号,“你闭嘴!”

“那青光?你总知道吧?还有紫薇软剑,木剑,玉箫,你都知道吧?长什么样?除了你睁开眼见过的,你还记得谁的长相?”

笑嘻嘻的躲开对方的脚,七号狠狠的把对方的手腕骨捏碎。

“我失忆了!!你闭嘴!!”

哐当一声,刀落到了地上。

“你早就知道一般没灵智的武器能伤到你了吧?孤剑是不是安慰你这是后遗症?他宁愿陪你闹也不愿意陪我,就因为他觉得我的胚子比你的坏吗?”

“你闭嘴!!”

七号不紧不慢的把刀捡起来。“明明我才是最像,你算什么?”

九号一直都知道,一直都知道。

就算是君子拿着普通的铁剑也能伤到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康复训练还是有点艰难,曦前辈。”

君子看着沾染上血迹的铁剑,面露一些难色,和一些九号看不懂的神色。

“是啊……醒来了很多事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孤剑。”

九号笑了笑,摆摆手回去包扎。

在知道真相之前,他其实根本没有孩子气,也根本不单纯。

“以后拿本体和他练,伤到也没什么。”

“可是,孤前辈……会不会太危险?”

孤剑喝了口茶,看着君子,“那你想让他发现他是个假的?”

“……”君子摇了摇头。“知道了,前辈。”

孤剑不亲自陪他练是怕他的身上的剑气伤到他,凶剑之名并非浪的虚名,孤剑也是花了点时间才让自己身上的剑气敛去,君子的性格比较内敛,所以没有多少危险性才让他和自己的一起练吗…

铁器能伤到自己,不是因为身体虚弱,而是因为他是本体根本不是曦月刀吗。

以及自己伤不到他们,也不是虚弱,而是根本就伤不到。

九号悄无声息的从茶室的门口离开。

他早就知道了,包括那个所谓的哥哥。

当初看见他,他就知道绝对没好事。

不过无所谓了,正如他所说的,让让也无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呲。

刀入心脏,七号把人甩到海里,陪着九号的还有他的那把刀。

赝品而已。他这么想着,面无表情的看着黑暗。

反正自己最后也不会有什么好归宿,这一点他也无比清晰,但他无所谓。

内力聚集到右手,七号狠狠的把手插进自己的后颈,剧痛之下狠狠的喘着气,血流了下来,再顺着雨水,顺着岩石流入海中。

他摸到一个硬邦邦的玩意。

“呼……”他不知道这个方法能不能成功。他已经把他的所有记忆都背了下来,无论是什么人,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,还抄录了一份。

“出来啊妈的杀千刀的——————”

伴随着一声啪嗒,连皮带肉的芯片被七号扯了下来,他双目圆瞪狠狠的望着那个小东西,毫不留情的把它也扔进海里,撕下外套把脖子捆住勉勉强强压住伤口。

还好他之前买了纱布酒精之类的药。

“绝情谷,孤剑,情花,茶,酒,君子剑,淑女剑,九曲青丝……好……没忘就好……”

雨越下越大,仿佛要将世间的一切痕迹冲刷洗净。

七号仰头看着天半响,然后轻功离去。

“两个人都坠海了?”

待到孤剑和飞燕赶到,海涯已是空无一人。

“你怎么在这。”

孤剑面无表情的看着飞燕。

两个人都淋着雨,不过孤剑旁边落得是冰渣子,飞燕肉眼就能看见他身边的黑气。

“奉尊上之令,前来回收。”

孤剑没理他,闭眼探寻了一阵。


有血腥味,很淡,四周都有,寻不到方位。

“没有,你可以回去禀告了。”

孤剑转身就走,飞燕看不清他的神情到底是个态度,只得点了点头,待他走远后飞身入海。


飞燕越潜越深,银梭被他擦去毒液,追踪器显示他和红点的距离越来越近。

银梭射出,将九号的尸身绕住,飞燕随即上浮,呼气之后再次下沉寻找另一个红点。

……

“这里,过来。”

飞燕浑身湿漉漉的坐在直升机里,看着发白的尸体和一块芯片。

这怎么回去交差……一个活的都没有。

七号将一瓶酒精全部浇到伤口上,火辣辣的疼,可他仿佛全然无感。

无剑的药马上就要失效了,他得说明白这是怎么回事。

孤剑兀自坐在床上发呆。




一把刀竖插在海里,银刃锐利,一看就不像是凡品。

它有名字,它叫曦月刀。

只不过是第九把曦月刀,是孤剑托经营军火的圣火仿造真曦月刀的做的赝品。

所以他的主人也是赝品,他也有名字,他叫曦月,第九个曦月。

九号摸了摸鼻子,他其实还是觉得叫他九号比较好。

毕竟是赝品,就得有当赝品的自觉,对吧?


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2)